14th
由澳門人文科學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和澳門文化局贊助,澳門書法院與澳門視覺藝術教育學會協辦,第十四屆《我讀孔子》系列比賽聯展和頒獎典禮於昨天在萬豪軒舉行,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苟人民處長、法律工作部法律處 徐祥生處長、澳門基金會教科文中心郭韋琪代處長、教育暨青年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梁怡安處長等聯同資深的書畫家及人文科學學會內閣成員假萬豪藝廊為聯展進行了開幕剪綵,並移步至萬豪廳進行了頒獎典禮。

本屆內容比前更豐富,參加的學校和人數也是屆最多,徵文比賽期有十三所中學學生參賽,收到一千三百六十六份作品;書法比賽毛筆組有八所中學參加,硬筆組有九所中學參加,合共有六百六十三份作品;四格漫畫比賽有四所小學參加,收到四十六份作品。人文科學學會會長楊穎虹感謝各屆對學會的支持,並勉勵同學們在人工智能的年代,個人的經驗不能為代取,所以更需要承傳中華文化,建立文化自信。各組的第一名澳門坊眾學校姚惠琳,教業中學陳樂思,培正中學小學部甄浠同學發表了得獎感言,感謝學校的栽培和老師的指導,認為比賽給他們寶貴的學習經驗。

澳門人文科學學會成立於1999年,是一個以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為宗旨的民間團體。學會成立近廿年,致力推動人文科學的學習與研究,曾出版《孔子語錄》和《孔子三字經》,並多次代表澳門參與國際儒學研討會。為推廣傳統文化,增加學生的人文科學素養,學會於2003年開始舉辦《我讀孔子》徵文比賽,並曾同時舉行演講、書法、四格漫畫等比賽,全澳約有三萬多人次學生曾參加“我讀孔子系列活動”。本屆得獎作品聯展至六月廿九日。歡迎公眾前往參觀,凡參與投票者有機會參加抽獎,奪得書券及《孔子三字經》。頒獎典禮於當天下午三時假萬豪軒萬豪廳舉行,主禮嘉賓屆時頒發各獎項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