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144952

澳門人文科學學會四月三十日於好世界酒樓舉行了2022年度第一次會員大會會議,選出第十二屆幹事成員,同時成立2022-2024新閣。會議於晚上七時舉行,由會員大會主席高春芳及原會長楊穎虹主持,名譽會長鄧思平及該會近二十位會員出席了活動,場面熱鬧。

楊穎虹總結過去一年的會務及財務報告,獲得一致通過。楊穎虹作會務報告時指出,該會成立超過二十年,在社會各界和政府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該會成員出謀獻策,努力參與,成功舉辦了多屆《我讀孔子》等系列活動,受到肯定。

出席活動的名譽會長鄧思平衷心感謝資深會員(包括高春芳、楊穎虹、楊寄萍、梁毅鵬、孫保平及鄧駿捷等)為協會發展做出的努力和貢獻,希望新一屆領導班子繼續發揚協會優良傳統。

新任會長戚瑞蓮表示:澳門人文科學學會原由一批熱心中國傳統文化的專家學者創於一九九九年;多年來開辦了以弘揚中華文化、傳播儒家孔教智慧的多項活動,受到社會的肯定。她介紹,本屆領導班子成員包括文化界、教育界、醫藥界等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未來將繼續秉持創會宗旨,推動人文科學精神,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她又透露,今年將續辦書法及徵文比賽。

大會一致通過新閣名單:會員大會主席高春芳,副主席崔世健,秘書張勁業;理事會會長戚瑞蓮,副會長楊寄萍、黎安娜;秘書長周麗娟,財務長李秀媚;理事梁毅鵬、梁浩東、汪然靜、劉美汐、陳夢濃;監事會監事長李柏輝,副監事長孫保平、許焯勝,監事趙起超、齊少霞。澳門人文科學學會網站為http://humanmacau.org,歡迎對中華文化、人文科學有興趣之各界人士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