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孔子徵文賽昨頒奬
<澳門日報>
2008.11.30

我讀孔子徵文賽昨頒奬

【本報消息】澳門人文科學學會主辦的“第六屆《我讀孔子》徵文比賽”昨頒奬,培正中學王錦江、培華中學王妙丹同獲一等奬。會長鄧思平寄語參賽學子,無論處於順境或逆境,必須堅守個人的精神家園。只要有一個鞏固的精神家園,才能找到安身立命之所。

頒奬禮昨日下午二時半假高美士中葡中學禮堂舉行,檢察長何超明,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譚俊榮,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李崇汾,立法議員梁玉華,教青局代表陳正強,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培道中學校長李寶田及鄧思平等分別向得奬學生頒奬。

鄧思平致詞說,比賽得到十多所中學逾千學生參加,有兩名學生同獲一等奬,獲二等、三等奬學生共卅五名,更勝往屆。《我讀孔子》徵文比賽從舉辦首屆至今,全澳共有五千多名學生參加,他們把孔子的仁愛精神融入心靈中,陶冶性情,提高境界,為社會的長治久安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也帶來新的希望。宣揚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弘揚孔子仁愛精神,無論內地乃至澳門,尤其面對經濟環境急劇變化的今天,顯得重要與迫切。
兩名一等奬得主及指導老師在頒奬禮上發言。是屆徵文賽由培正中學王錦江、培華中學王妙丹同獲一等奬。十名二等奬得主包括:培正中學周嘉儀、培道中學鍾楚琪、培華中學區慧欣、教業中學鄭穎揚,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蔣美賢、陳嘉敏及濠江中學黃榕、鄭宇菁、楊綺彤、魏明暉。三等奬得主共廿五名,優勝奬得主共七十七名。